台湾の日常(1)



每天走路上下班的路上,都會經過一間花店花知根。他比周圍的花店還乾淨可愛,常常經過都會想,如果要買花也要買這一家的。

有天週末看著有陽光照耀的窗邊,上面空空的什麼都沒有,好像很適合擺幾盆花在上面享受冬陽。隔天上班經過花店的時候看到外面的花,突然有想要買花來養的念頭。但念頭很快被打消,總覺得我房間好像不適合其他有其他生物,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心思去養其他生物。

兩天後下班回家,突然好想好想去買盆花來養。特地又出門的去花店,結果沒有開。是注定我不該養生物嗎?如果哪天下班回家時店有開,就看緣分的養吧。

再隔兩天後走回家的時候看到花店是開的。走近擺在外面的小盆栽前,看到各式各樣的盆栽,其實我不知道我想要誰。店內老闆看到我在外面看就走了出來。我問老闆『哪一種比較好養?』,老闆尷尬的笑了下說「都很好養啊。」。不好意思説我很容易把盆栽養死的先挑了綠意盎然的一盆,另一盆想要有小花,就隨手的指了有花的一盆。老闆在打包的時候熱心的指導說「只要底盤有水就可以了。」

把盆栽帶回家放上空空的窗邊,突然覺得那不驚人的小花很像我一樣樸素,變得越看越喜歡。綠意盎然充滿生命力的綠盆栽跟我回台灣後認識的人很像,很有生命力很活潑的感覺。

房間裡多了一些生命力了。希望你們能好好的生活著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